Now or Never

8月,9月看的电影记录
1.《海洋之歌》 导演:汤姆·摩尔
画面和歌谣的美好,无可描述。这其实还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吧。

2.《后窗》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虽然主线是疑似发生的弑妻凶杀案,但我觉得最精彩的是偷窥镜头下的众生相,饶有趣味。格蕾丝·凯莉真美啊,那种一出场就能惊艳众人的优雅,男主形容得很精准了,"She is too perfect. She is too talented.She is too beautiful.She is too sophisticated. She is too everything,but what I want.She belongs to that rarefied atmosphere of Park Avenue:expensive restaurants and literary cocktail parties.…If she was only ordinary."

3.《卢旺达饭店》 导演:特瑞·乔治
“……但要是没人来干涉,披露这些还会是好事吗?”
“人们看到这种暴行怎么会不干涉呢?”
“我认为如果人们看到这些录像……他们会说:'噢,上帝,太恐怖了'然后继续享用他们的晚餐。”
还好还有你,真正的英雄,身处其中,没有超人的能力,以血肉之躯,有时委曲求全,有时据理力争,做了所有能做的,保全了那么多人。种族屠杀的狂热下,人性良善的保全显得那么珍贵。

4.《致命ID》 导演:詹姆斯·曼高德
不知是不是受了《蝇王》影响,人性本恶的印象太深,所以一开始我就觉得boss是孩子。于是惊悚还是有,但悬疑的感觉少了很多。所谓各花入各眼,而这花不入我眼——我觉得这片就像玩过家家。人格分裂玩的太过故事只让人觉得索然无味。

5.《桃色公寓》 导演:比利·怀德
幽默与辛酸交织,起承转合,滴水不漏。一直喏喏的屌丝最后终于硬气,辞了工作,得到了美人。真情与落寞并存,然而这真的是个圆满的结局吗?

6.《追凶者也》 导演:曹保平
曹保平导演的电影我看过三部,最初的《李米的猜想》,之前的《烈日灼心》,再到这部《追凶者也》。感觉很神奇,觉得他的片并不带有强烈的导演个人风格,演员都是有演技的,叙事似乎也挺成熟,在中国千千万万烂片中看到有这样的电影,内心总是安慰的。但我总觉得缺了什么,说不上来到底缺了什么,但就是缺了什么,使其无法打动我什么。相较而言,之前看的《心迷宫》虽然制作的糙了点,但给人的印象就深刻的多了。

7.《天使爱过界》 导演:拉埃蒂茜亚·科隆巴尼
女主让我毛骨悚然!这就是一惊悚恐怖片!我都分不清那种疯狂与不顾一切的偏执究竟是女主的演技还是其本身气质使然。末尾的“我爱的疯狂,犹幸能用理性平衡,我明白要忍耐,心存盼望”搭配着药丸画像以及女主离去的背影,细思恐极了。

评论

© Now or N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