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or Never

9月看的书记录
1.《九故事》 作者:J.D.塞林格
隐喻太多,晦涩难懂。比起短篇小说,其实更像散文。战争折磨的大家都神经衰弱。个人觉得《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最好。

2.《火星救援》 作者:安迪·威尔
这本书简直比根据它拍的电影还要死宅男死理性死不煽情,但意外的挺好看。我们的男主人公,滞留火星的第一人,大难不死,没有后福,但好在既想得开又有行动力。哪怕重大的失误都能在狂躁一通后冷静下来老老实实想对应补救方法。这种积极的人生观甚至可以穿透书本,让读者也不由地心情愉快。最终回到地球无可避免有幸运成分,但幸运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谁说不是呢?
P.s.喊一千遍“知识就是力量”也不如看一本这样的书吧。

3.《1989-1994文学回忆录》下
作者:木心口述
洋洋洒洒文学史,吾得以窥见一角。这本书是任性的,因为极不客观,更多的是带着强烈个人倾向的论断与评语。但有什么要紧呢,我并不会因为一份书评就对没看过的书下一份结论,更多的,我欣喜于找到那些与我一致感受而我无法诉诸笔端的评语。仿佛在那一瞬间达成共识,感觉很奇妙。

4.《超·杀人事件》 作者:东野圭吾
写得可爱极了!嘲讽极了!每看一篇都感受到一批人的躺枪。这本书或许也可改个名,《作家圈现形记》或《xx年目睹之怪现状》?

评论
热度(6)

© Now or N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