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or Never

7~8月看的好书记录
1.《第二基地》《基地与帝国》《基地边缘》
作者:艾萨克·阿西莫夫
基地蓬勃发展,英雄们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终是失去了基地创建初期的华彩,就如一个朝代,们多会记住开国皇帝与末代皇帝,守成者多被遗忘。转眼几个世纪又过去,新的帝国的建立越来越近。

2.《软件体的生命周期》 作者:特德·姜
天才的短篇!总的来说《你一生的故事》那本更印象深刻些,但这本里面的一些设定——审美干扰镜和思考与呼吸依然很有趣。

3.《余欢》 作者:刘瑜
不如她写的另两本,但还是喜欢。心也冷笔意也冷。无聊可怜又可笑,是大多数的我们。恶毒又刻薄,何必看得那么透?

4.《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
作者:兰道尔·门罗
不是小说,自然没有一口气读完的快感,但很适合放在床头,每晚睡前看几个问答。轻松又有趣了,我每每看着看着在那傻笑了。要说这些问题有什么实际意义吗?似乎没有。要说真科普了什么吗?不太系统。不过感谢无意义,感谢看似荒唐的问题也能被看似一本正经的解答。科学并不总是枯燥无味。

5.《邮差总按两遍铃》 作者:詹姆斯·M.凯恩
挺典型的黑色小说,和双重赔偿其实差不多。居心叵测的想要杀掉丈夫的漂亮女人,看着聪明但爱上女人便不顾一切的女人,事成前的同心与事成后的相互猜忌,被判定为意外的精心设计的谋杀与被判定为谋杀的无意的意外。
P.s.书本身是不错的,但恕我直言,导读就有点恶心了。作为阿婆的忠实粉丝,对于这种捧高硬汉派侦探小说贬本格派侦探小说的自视甚高的论调实在有点愤懑。写出精巧的推理小说与写出典型的硬汉派侦探小说同样值得赞叹。文学评论家们所谓的一流二流,文学与通俗之论都是狗屁。我读《漫长的告别》,也会为那些带着绝望的句子打动,但这并不影响我更钟爱阿婆的代表作。

6.《华氏451》 作者:雷·布拉德伯里
设定是有趣的,结局是偏理想化的,科幻色彩是不浓烈的,书是值得一读的。

评论
热度(4)

© Now or Never | Powered by LOFTER